大眼镜妹妹

cp众多,不拆不逆,温柔善良活泼可爱

天降大吉 五【太微X洛霖】

唉呀!想写他们五岁了!!小孩子都是小恶魔!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






各部集结共同对敌,魔族有备而来,他们在短时间内必须想出退敌之策,否则长久下去六界不安,民心浮动,胜负就难说了。

所谓兵贵神速,这次能够反应及时还是多亏了得到消息赶回来的廉晁夫妇,先天帝的威望尚在,加上荼姚是鸟族现任族长,率先调了鸟族精锐上前线支援,才让太微有时间安排部署。

如今情势基本控制住了,依照太微指示,由花界提供后方军需,药草、粮食送入军中。再由擅长结界之术的水族设置屏障于前,擅长行军作战的鸟族作为前锋,天界大军则为后盾,几方合作将袭扰的魔族通通消灭,只要不是大举进攻,魔族便不能近寸土。

现下与各位族长首领商议的便是如何尽快将魔族击退,久战易生变故,难保魔族不会出什么阴险毒计。

虽然太微在战场上立了威,可是各族首领都是常年身居高位的权臣,肯定了太微的能力,但各自都有小算盘,一番争论没有结果,太微让大家先回去,择日再议。

洛霖驾云飞到半路被太微的随侍将军追上,让他到姻缘府后院一叙。

他猜想太微应该是找他商量对策,攘外必先安内,必须有人先站出来支持太微的决定,他才能顺势让其他人配合。


洛霖想得不错,太微是想拉拢他,不过方向不太对,为了自身利益,各族之间肯定会有矛盾,可是在共同利益面前,他们还是会配合的,必竟如今魔族虎视眈眈,他们再要内斗,首先是把魔族驱逐,自家关起门来打死都是一家人,魔族可是外人。所以太微在大家都回去后,就让随侍派人去各族游说了,相信大家都是聪明人,孰轻孰重自然分得清。

找洛霖却不是为了这个事,难得因为战事可以跟洛霖搭上话,不借这个机会增进一下感情怎么行?他可没忘记之前洛霖要跟他分手!

所以,太微先到姻缘府支开了丹朱和缘机,留下两个小侄儿,告诉他们此事之重大,关系着他们二叔能不能脱单,水神仙上会不会对他们二叔生出好感就看两位小皇子了!

润玉看了看二叔,又看了看旭凤,两张一模一样的兴奋脸,甚至怀疑旭凤是二叔亲生的!

“二叔!那位水神仙上就是你的心上人吗?他长得好看吗?有母神好看吗?会做好吃的小点心吗?”

闪着八卦光芒的凤目直盯着太微,小脸蛋儿红扑扑得煞是可爱,太微满意的点了点头,凤娃很萌没问题!

又看了看满脸黑线的润玉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最能引起别人同情心,像洛霖那种容易心软的人最吃这套!

万事俱备只等洛霖,太微慈祥的笑着回答旭凤连珠炮似的提问。


待到洛霖到来时,所见情景便是太微像个老父亲一样在带孩子,大殿下润玉站在身侧,二殿下旭凤坐在他腿上。

看到他过来,两个孩子上前行礼向他问好,洛霖依君臣之礼相待,对两位皇子施了一礼,太微连忙出声。

“洛霖,这里不是九宵云殿,你无需如此,过来坐吧。”

“礼不可废,陛下找我何事?”

虽然洛霖没什么表情,可太微心里清楚,他但凡说点与战事无关的,洛霖立马就要走。

“唉…还不是为了魔族的事。”还好他常年在父帝面前装样子,这会儿眉头一皱,轻声叹口气,倒看不出破绽来。

“魔族犯境是大事,陛下若有为难不妨直说。”果然,洛霖听他说是魔族之事,语气缓和不少。

“今天你也看到了,我一个人势单力孤,此前都是大哥管这些事情,如今…唉…就留了他们俩给我。”拉着俩小孩儿的手,太微神情有些许憔悴。

润玉和旭凤懂事的摸摸二叔,一边一个眼巴巴看着洛霖。

“水神仙上,您帮帮二叔吧,他真的很辛苦。”

“水神仙上,您不要讨厌二叔,他真的很好的!”

““水神仙上…””

童声二重奏配上两张稚气未脱的脸蛋,洛霖心软了。

“二位殿下放心,我会帮你们二叔的。”

“二叔说水神仙上不喜欢他,所以不会答应帮他,您答应我们是不是安慰我们的?”润玉强忍眼泪拉着太微衣角,看向洛霖的眼神委屈极了。

“…大殿下严重了,洛霖向来公私分明,大义当前不会胡来的。”

“水神仙上为什么不喜欢二叔啊?二叔可好了,从前父帝就会围着母神转,很少陪我们玩,都是二叔和叔父陪我们,还教授我们修习之法。”旭凤满是疑惑不解,问得洛霖竟然有心虚之感。

“你二叔很好,对你们也好,只是喜欢与否发自于心,若不再说些胡言乱语,也不失为好友人选。”

对旭凤如春风般温柔,对太微冰雪般寒冷,看都不看他一眼。

“洛霖…”

“仙上之意,二叔还是很好的,就是时常失言?”润玉抓住重点,看向太微。“二叔是说了什么让水神仙上不高兴了?”

“唉…二叔说什么他都不高兴,这次若非魔族惹事,他就要与二叔划清界线了。”

太微说得委屈,两个小孩心疼他,跟着红了眼框,像是自己被嫌弃了似的。

“水神仙上不要讨厌二叔好不好?”

“水神仙上不要不理二叔啊!二叔很喜欢你的!”

哄孩子是个技术活,洛霖初次体会到,两位殿下不算调皮,可是却很倔强,洛霖不说喜欢太微他俩就满脸委屈看着他,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他们不会讨厌太微也不会不理他。

太微很高兴,洛霖很头痛,两个小孩儿撒完娇心满意足抱着太微蹭蹭。


未完待续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