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眼镜妹妹

cp众多,不拆不逆,温柔善良活泼可爱

天降大吉 六【太微X洛霖】

作者的废话:为了早日实现婴儿车,我开始拉进度条了,ooc的洛霖已经不是洛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




魔界犯境总归要解决,宜早不宜迟,三军将士已蓄势待发,只等天帝一声令下便将那魔族驱逐,还天界一个太平!


凭着洛霖和荼姚,水族与鸟族都成为太微的后盾,其他各族在两大神族都支持太微的情况下,自然只能配合着一起支持。


借着这个机会,太微与洛霖并肩作战,在战场上建立了深厚的情谊。


洛霖当他是肝胆相照的朋友,他坚定不移要让洛霖当天后!


虽然洛霖是被逼着答应不会与太微翻脸,但君子无戏言,即使只是答应两个小孩子的话,洛霖仍遵守了承诺。


于是战事过后,太微又开始名正言顺上花界找洛霖。




“洛霖,你不也说我雄才伟略,天界在我治下定能繁荣昌盛吗?为什么不肯和我一起让天界变得更好呢?”太微很委屈,打仗的时候洛霖明明很欣赏他,甚至与他把臂同游忘川,结果一回来就又宅在花界不肯去天界见他了。


“陛下之才能众所周知,若能用心于政事,定能令天界更加繁荣,洛霖闲散惯了,实在操不了这个心。”他为水神这么多年,都是修的清静道,清静无为心清澄明,官场争斗实非所好。


“你不喜欢管可以不管,有我啊。你只要在我身边就好,能日日与你相见,就算处理那些枯燥政务我也高兴。”他现如今知道不可能很快让洛霖答应当天后,只要能把洛霖放在身边,见面三分情,日积月累总能抱得美人归!


“陛下这是何意?当我是你宫里摆设不成?”他知道太微还没放弃让他当天后的心思,只是他堂堂男子汉,怎么能有违天地阴阳之序?


“当然不是啊!我知道你不愿意当天后,可这六界之内我只心属你一人,凡人有芸: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兮,思君不见摧折心肝,相思入骨蚀心断肠,你又怎么忍心让我日日遭受这等漫长折磨?”太微早就熟读三千话本,又因真心情动,这话说来很是悲凉,便是洛霖不答应就是个冷酷无情的负心人。


洛霖悲悯众生,连花草都不愿意损伤,何况太微与他的交情不浅,只是要求与他相见,并不算过份。


“你这番深情洛霖实在无福消受,若是参与朝政也非洛霖之愿,你是天帝,总不好日日都往花界跑……”


“我在凌霄殿旁建了洛湘府,洛霖君可否赏脸移居?”


没等洛霖说完,太微便满心雀跃打断了他,一双凤目期待满满盯着洛霖。


这么明显的目的性,洛霖自然明白他想干嘛,看样子他不答应是不行了,否则太微又要拿他侄子来卖萌。


其实太微也不错,英俊潇洒玉树临风,胸有沟壑志在千秋,唯独对他满是傻气,昏招叠出,若非装的便是真心,想到此洛霖不禁一笑,世间几许痴男女,都应在这一片真心了。


洛霖鲜少对他笑,还是面对面这么近距离对他笑!太微顿觉心如撞鹿,痴痴望着他跟着笑起来。


“天帝费心了。”


“怎会?不如现在去看看你的新府邸吧,我特意邀了梓芬临秀,依着你的喜好建的。”其实他还拜访了洛霖的师尊玄灵斗姆元君,不过这位大罗金仙见了他面就拿了颗丹丸给他,跟他说什么“缘法使然,因果轮转,天帝切莫辜负我爱徒。”这件事还是别让洛霖知道了,不然他又会因为羞耻不理他的。


“你竟然让梓芬临秀帮忙?那她们不是…”都知道了!洛霖只觉头痛。


“她们本来就知道我对你的心意,还说不许欺负你、辜负你,让你受了委屈。”洛霖脸皮薄,他不好意思说,这天界还有不知道天帝在追求他这事的吗?


“…唉…”没想到师妹们这么快就倒戈,虽然太微是不错……偷眼扫了扫,果然是副招人喜欢的风流样!他好歹是她们师兄啊,就这么把他卖了?洛霖有点失落,不过很快就被太微拉着飞上天忘记这点失落了。



云霞为地光为阶,玉树琼花飞檐,长廊朱漆瑞兽,莲池假山拱桥,环环相连美仑美奂,将这洛湘府衬得恢弘大气又不失典雅,正如洛霖君仙姿傲骨气宇轩昂。

“你可喜欢我如此安排?”太微领着洛霖一路讲述,如何在梓芬临秀的建议下,修筑石桥栽种莲花,素雅小亭、简约门廊,连墙上窗棱都是用的水纹浪涛、鲤鱼翻江。

“甚好。”这洛湘府修得精致,各种灵巧心思包含其中,太微费心费力亲自上阵,这份情他又如何能不领?

“你喜欢就好,若是有什么不满意,尽管开口,为洛霖君修桥铺路在所不辞!”洛霖一路走来都满含笑意,看来对这里是真心满意,太微也不禁有点骄傲,除了战场上,洛霖终于对他透露赞赏之意。

“洛霖怎敢劳烦天帝为我修桥铺路?”到时还不知怎么传他以色侍君呐。

“洛霖你别跟我如此生分嘛,叫我太微就好了。今后在这天界,与你朝夕相对,老这么客气多累人。”打定主意赖在洛湘府,太微可不想日后洛霖都这么恭恭敬敬,那还怎么增进感情?

“那怎么行,你是天帝,我是臣子,君臣之礼不可废。”

“这又没外人……”

在太微再三耍赖下,洛霖同意没人的时候叫他太微,在人前还是称他天帝陛下,反正他不会让别人打扰他跟洛霖,这点小小的坚持就随他了。


未完待续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