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眼镜妹妹

cp众多,不拆不逆,温柔善良活泼可爱

化龙 四【太微X洛霖】




大家顺利回到清云观,对荆师兄的事情唏嘘不已。

太微没什么感觉,他只在意一件事情,一个被他忽略了的事实!

洛霖也会死吗?与久别的友人相见,太微一上来就开始发问。

鲤鱼精和老槐树互相看了看,被他迟钝的神经打败了。

你现在才发现吗?他是人,人当然会死啊,除非他能得成正道飞升成仙。

可是大家都知道,清云观已历数百年,一个神仙也没出过。人有七情六欲,太多放不下看不破,要达上善若水之境尚且困难,何况超脱凡尘登临天界。

鲤鱼精劝他,妖生漫长,数倍于人,等他死了再投胎,你们还是有相见之日的。

太微问她,再见可还是洛霖?

她不再说话,再见当然不再是洛霖了,人入幽冥过忘川,前尘尽消。

我只要洛霖,便是再世为人也不是洛霖,小红说过与道士双修,大家都能得益,我要助洛霖修仙!

鲤鱼精拉住他手臂,又是焦急又是心痛道,你是忘了我跟你说的?不是倾心相许的人双修不得!你与那小道士可是有情?

太微被问得愣住,他只想着不能让洛霖死,到忘了鲤鱼精说过,若要与人双修,必得是喜欢的人。

他不知何为喜欢,只得如实说道。

“我不知情为何物,只是我见了洛霖便欢喜,见不到他便思念,他若不想修仙,我便陪他,他若真的死了,我也陪他。这是否便是喜欢?”

鲤鱼精放开他,深深看了他一眼,既是这样,你就去这么说给洛霖听,他要是愿意与你双修,我便不管了,他要是不愿,你可不能逼他。

太微答应,尊重洛霖的决定,或飞升或入地也都随他。

老槐树不禁感慨,他们这眼泉水很是养人,又出了个痴情种。


洛霖向师父讲述了山下经历,为太微的事自请处罚,回房静思己过。

琴儿之事令他感触颇多,情,是这世上最好也最恶的东西,荆师兄与琴儿有情,在一起时自是甜蜜,情便是最好。可荆师兄要赴天道,非要舍了这情,辜负琴儿一片真心,终至佳人香消玉郧,情便是最恶。

他与太微相伴多年,他们之间也是有情,太微不顾师父阻拦非要与他同行,情谊可谓之深,此情恐怕会耽误太微的修行…只是要他对太微绝情,他万万做不到,只希望这牵绊不会成为执念,太微能顺利化形飞升。

两人虽感触不同,却都同样希望对方能得成大道,可谓心有灵犀。

是以太微半夜出现在洛霖房中,似乎也不是什么不可预料的事,对洛霖提问时都无比自然。

“洛霖你喜欢我吗?”

刚刚才想过对他有情,这就找上门来,一时间竟让洛霖恍惚,他是不是在自己脑中施了什么透视之术。

“你这是何意?”

强作镇定反问他,看这傻蛟要如何回答!

“哦,洛霖我想与你双修,可是小鱼说双修必得喜欢之人才可。我不知何为喜欢,只知道我见到洛霖便欢喜,见不到你便思念,你寿数太少,我不愿见你与那琴儿一样死去,你若死了,我便只好去陪你。可是你若愿意不死,与我双修飞升,我便伴你长长久久。所以洛霖你喜欢我吗?”

太微说得情真意切,望着洛霖双眼澄澈,只待他一个答复,生死相随。

骤然被表白,洛霖思绪纷乱,他心里虽然隐隐知道,可是太微当面说出来还是搅得洛霖心咚咚几下红了脸颊。

“你这蛟…不知羞!”

“啊?那你想我怎样?”

满脸无辜的蛟歪着头皱眉,他可不会人那套矫情的东西。

“噗哈哈哈哈”

洛霖被他的样子逗得笑起来,春暖花开,漾起一颗蛟妖心。

“洛霖~你笑得这么开心,是不是喜欢我?”

“嗯。”

然后伴随着“洛霖喜欢我!”的欢呼,洛霖就被太微抱起开始转圈圈。

“你放我下来!待会被人听见!”

夜深人静,突然被惊醒的师兄弟们听到这句,心想:师兄,你现在才说,已经晚了。

太微高兴的把他放下来,闪着星星眼满是期待。

“洛霖~跟我双修好吗?”

这实在太突然了,洛霖还没有做好准备,他告诉太微,等他了解双修是怎么回事再答复他。

太微虽然有点失望,他也说了不会勉强洛霖,既然他要想想,那就给他时间。

临走之前,太微握了洛霖双手,轻轻亲吻了他的指尖,无限温柔的告诉他,无论他的决定是什么,他都接受,生也好,死也罢,与洛霖一起才最好。



未完待续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