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眼镜妹妹

cp众多,不拆不逆,温柔善良活泼可爱

谈情说案(双关年下)完结

总算完成了,写这个案子本来就是为了写个他们日常的小甜饼,可惜我笔力不够写得不好,不过总算写完了(欣慰)
前情提要

13.

关宏宇带着小刘去张兴旺家取证,现场已经封锁,黄色的警界线把一楼一底的小白楼围成圈,执勤的民警尽忠职守的在入口处站着。
张兴旺家在上次搜查时已经被翻了个底朝天,关宏宇相信支队的民警不会有所遗漏,但是从张兴旺犯罪的细节可以得知,他是个谨慎且反侦查意识极强的嫌犯,凶器肯定不会放在容易被找到的地方。
“小刘,咱们先分工,这样效率比较高,你看行吗?”关宏宇笑眯眯的跟小刘打商量,弄得人家怪不好意思的。
“关队您别客气,有事直说就行。”
“嗨~我不是你们关队,叫我宇哥啊。”
“是,宇哥有什么要求您尽管说,我一定配合。”
勾着小刘肩膀,关宏宇认识分析起来。
“上次你们已经搜过他们家了,没搜到凶器,所以搜过的地方就不用再去,咱们就来想想有什么地方是没有搜到的,那凶器很可能就在那。”
“咱们的搜查都很仔细,从客厅、卧室、厨房、卫生间,到露台、杂物间、地窖、储藏室全都一一排查的,还有什么地方没搜到?”
小刘回忆了当天的搜查情况,确定没有遗漏,一时间无从下手。
关宏宇眼珠转了两下,轻轻扭了下脖子,“你跟我说说,抓捕张兴旺的具体过程,任何细节都别放过。”
于是小刘开始复述抓捕情景,关宏宇边听边点了点头,带着他往厨房走。
“你是说他看到你们来抓人,不是往外跑,而是冲过来想抱他儿子?”
“对!厨房窗户大开着,他不往那跑,偏偏向他儿子坐的门口跑,被咱们堵个正着。”
小刘说着都仍不住发笑,这人也太傻了,警察能把他儿子怎么着?
关宏宇也笑了,眼神放光的拍了拍他肩膀。
“他儿子当时坐在哪儿?”
小刘不明所以伸手指向厨房门口,关宏宇眉毛一挑,从厨房拿了把菜刀,对着他指的那块地砖缝一挑,原本紧实的地砖“嘭”一声翻起,下面用布裹着血都渗出表面的物体顿时暴露在两人眼前。
不用说,这必是凶器无疑。
不知道张兴旺是出于什么心理,杀人后居然连匕首上的血都没擦一下,直接用碎布裹起来埋在了地下。
不过凶器总算找到了,这个关键性的物证可以直接指认张兴旺的罪行,关宏宇很是高兴,小刘借机想学习一下,就问他怎么想到凶器会在这儿的,他们已经非常仔细的检查了物品和屋顶,万万没想到他竟然将它埋在了脚下。
“都是跟我哥学的,他说过‘犯罪的人都会有罪人心理,特别怕被人知道罪行’,你刚才说你们抓他的时候,他不逃跑却向儿子跑过来,他不是想抱他儿子,而是担心你们发现他儿子脚下的东西,这是人的下意识反应,他自己也许都没意识到。”
关宏宇眉飞色舞的讲着,小刘也认真听着,顺便夸他两句,“宇哥你可真厉害!”
“嘿嘿嘿…哪儿呀~是我哥厉害,我一个小老百姓,屁都不懂,要不是我哥手把手教我,我怎么知道什么犯罪心理的…”
接着在关宏宇炫耀哥哥的长篇大论中,心情轻松的两人开着车向长丰支队而去。

14.

小刘在找到凶器时已经打电话告知周巡,心里有底自信就跟着高涨,朗声宣布证据已经落实,还不忘打趣关宏峰教导有方。
“老关,你真该给咱们的同志们好好上几堂课,就你弟那样的都能在你手上教出来,咱支队的民警都学出来,那破案率还不得再创新高啊。”
“那是宏宇聪明,你也是我教出来的,怎么就没发现问题呢?周队长是应该好好学习一下了。”
关宏峰端起茶吹着气,半点看不出护犊子的样。
倒是周巡被哽得尬笑几声,“小汪!你是怎么办事的?!以后多跟老关学着点!”
突然被点名的小汪还没反应过来,转头看向周巡,“啊?师父…又是我,不是让你…”
“抓人的时候我是不是让你好好找来着,我先回来审嫌犯你就给我偷懒是吧?”周巡先声夺人,一通数落让小汪无言以对。
“对对对,都是我的错,关队、师父我会好好学习的。”小汪心里委屈,可他有什么办法呢,这俩祖宗他都惹不起。
“行了别贫了,现在证据确凿,让他交代一下作案经过,再指认一下现场,这个案子就算结了,我跟宏宇约好要出去,等他回来我就得走了,快点吧。”
关宏峰看完周巡演戏,不甚满意,既然作案工具、凶器都找到了,张兴旺也无从抵赖,先前让周巡查的犯罪记录,了解到张兴旺曾因盗猎国家级保护动物被判了两年,捕兽夹就是他原先盗猎时的遗留物,因为坐过牢的关系,对警方有很深的防范心理,加之作案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,倒是让他们一时间不好判断。
“没问题,不当误你们约会,小周跟我来。”周巡信心满满进了审讯室,周舒桐同情的看了看小汪,跟着走了进去。
不出所料,在周巡告知他凶器已经在厨房门口的地砖下找到后,张兴旺再也绷不住,交代自己的犯罪经过。
关宏宇和小刘拿着东西回来的时候,正好碰到押着张兴旺去指认现场的周巡,随意的抛着手上的物证袋,这案子总算是了结,他跟他哥的约会终于可以继续。
带着愉悦的心情,脚步轻快的向着关宏峰所在走去。

评论(7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