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眼镜妹妹

cp众多,不拆不逆,温柔善良活泼可爱

这个老攻不太行

瞎鸡巴乱写的小甜饼,没有常识的胡乱设定,观看需谨慎,作者没有逻辑,就是要甜!

方邰、赵周、双关

方邰

方木深呼吸,整了整领带,拿着一束代表爱情的鲜红玫瑰走进了餐厅。
邰伟已经在位置上等着,四人的桌坐了他一个,还是平时那身皮夹克,叼着烟没有点,见他走过来,连忙招手。
“木木你可算来了,我等半天了都。”
“送给你的。”
红艳艳的花束映得邰伟满脸的红,接过来放在椅子上。
“干嘛送我花呀,还是玫瑰花,跟我求婚啊?”
“你接受吗?”
“啊?”
“求婚。”
方木把椅子拉过来坐下,认真的看着他。
“木木…今儿不是什么愚人节吧?”
邰伟有点懵,方木的样子不像开玩笑,可是这情形是多么荒谬。
“邰伟,我认真思考过,希望找到一个喜欢你的理由,就算我用上心理画像也没能有个确切的答案,也许喜欢一个人并不需要有什么理由,就像我曾经对陈希的爱。”
“方木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我跟陈希不一样,而且我们…并没有过…”
“你想说没有恋爱过程,陈希是女孩子,而你是个老糙爷们。”说到这里,方木突然笑起来,眼儿弯弯十分好看。“其实恋爱是个什么样的过程呢?没有人能给它准确的定义,在陈希回到天堂时,你已经在我心里了,她会是我的黑夜,而你是我的黎明,在我们所经历的时光里,恋爱已经在那里。”
“不是,木木你听我说啊,我们是朋友,我挺心疼你,可是你不了解我,我…”
邰伟极力的想要表达,他还没有准备好,但是方木已经做好准备了。
“你想说林昆吗?我曾经想过问刑局,你们之间怎么回事,不过后来我觉得,这件事由你来告诉我更好,你告诉了我,就代表你愿意去面对,愿意接受我。”
“我跟他没有什么事,只有我对不起他。”邰伟点上了烟,这事儿没什么好隐瞒的,是他犯下的罪,一辈子的惩罚。“他是我发小,我俩一块长大,后来当了警察,一起执行任务,那是卧底任务,贩毒集团清巢。临出发前,我、刑局还有几个兄弟去林昆家,他媳妇儿做的菜真好吃,他还说等任务结束了,再到他家吃他媳妇儿做的菜。谁知道…”深吸口烟,冲得上头,辣出泪来。“他就死在我手里,木木你知道吗,人的血真的很热,可以烫穿心脏,烙在骨头上。”
方木没有说话,握着他的手一根根掰开,把自己的手放在他手里。
“他有家啊,他有媳妇儿、有儿子,他不该死,要是我…”
“你也会死的,如果你死了谁去把毒贩们绳之以法呢?”
“抓了又能怎么样?你知道每次看到他的家人,我是什么感受吗?”
邰伟想甩开他的手,反而被动的与他十指相扣。
“邰伟,我不能感受你的痛苦,也许跟我知道陈希死了一样,也许更难过,可是我知道,我想照顾你,想被你照顾,逝者已矣,我不会让你忘记林昆,就像我不能忘记陈希一样,我们可以一起怀念他们,为曾经的自己赎罪。”
年轻的方木少有的坚毅,他们都有心理罪,治愈的方法就是去面对。
“是你告诉我的,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维持法制,让犯罪者不敢不愿不想去犯罪,如果没有你,我就是下一个犯罪分子。”
“木木…你这么说我会当真的,真的把你抓起来关进牢里。”
“你陪我吗?”
“我陪你。”
“好。”
灯光明亮音乐温馨,方木掏出内衬口袋里的对戒,套在邰伟修长的夹着香烟的指间。
“你还真准备求婚戒指啦,万一我不答应呢?”
“没有万一,我准备了上千种方案,最后选择直接向你求婚,当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。”
方木笑得开心,把另一枚戒指放到邰伟手里。
“我不喜欢你送的花,玫瑰是女孩儿才喜欢的东西。”
嘴里挑剔着方木的礼物,套戒指的手倒是利索得可以。
“玫瑰代表爱情,无关男女,我就想送你这个,是我的心意。”
“嗯…那什么…等你半天我都饿了,先吃饭吧。”
邰伟急吼吼按铃点餐,不再让方木有开口的机会,大男人家家的,老把情啊爱的挂在嘴上,也不闲臊得慌!
最后,那捧方木精心挑选的代表爱情的玫瑰,安静的待在了两人的宿舍书桌上。

赵周

参加完亲戚婚礼,周巡独自开车回家,别人幸福的笑脸让他有些心酸,奋斗几十年连个女朋友都没留住,人家嫌他工作忙、脾气差,见面说不了几句话就上床,感觉像是应召女郎多过女朋友,原先看在他长得好看那点情份,都被岁月的无情磨没了,交往三年说分就分,连当初送他的内裤都剪碎了才走,女人善变诚不欺我。
回家面对一室冷清,心里又凉了几分。
女朋友离开后就没了音讯,周巡又成了光杆司令,工作又忙没时间找,家里给他安排相亲,姑娘听见他是警察,客气的笑着说了句再联络就落荒而逃,害他忍不住照了照镜子,难道是被他满脸小坑吓跑的?
他堂堂长丰支队队长,把相亲对象吓跑了,回去怎么跟队员说?打赌输了是小事,他变成小汪嘴里的大龄剩男面子往哪儿放?
“哟~老周,吃饭哪?”
赵馨诚适时出现在他的视野里,明显捯饬过的样子,蹭亮的皮鞋、整齐的衣服,头发还特意抓了个造型,胡子都精心修剪过,啫喱水的香气随着他神彩熠熠的笑扑面而来。
反观周巡,加班两天没来得及换的衣服,熬夜形成的熊猫眼和眼袋,随便抓了两下乱七八糟的头发,他突然就理解了姑娘逃跑的理由。
“打扮得这么骚气,相亲啊?”
“嗨~别提了,人压根没来。”
赵馨诚自觉坐到他对面,完全看不出失望的样子。
听他这么说,周巡一下子就舒服了。打扮半天连人都没见着,他见了面被嫌弃似乎也没多坏。
俩被相亲对象放鸽子的凑在一起,愉快的继续原定的午餐,比起小心翼翼陪姑娘聊天,他俩就自在多了,相互吐槽着相亲不靠谱,小酒喝着就上了头。
回头小汪问起师父的相亲成了没,什么时候见见师母。周巡不知道被他哪句话捧高兴了,百年不遇的请小汪吃了顿饭。
其间接了几个电话,听周巡语气似乎就是那位神秘的师母,小汪好奇心重,就忍不住问。
“师父,师母家教严啊?”
“什么…你师母他就是个磨人精,吃个饭都催三催四的,烦人。”
周巡烦躁的扒了两下头发,继续与美食相拥。
“师父你这样可不行,好不容易处个对象,被气跑了怎么办?”
小汪真心为他师父着想,才谈个女朋友,才几天就嫌烦了,回头又得变成老光棍。
“跑了才好呐,乐得清闲,这一天天的,吃什么长大的,个混蛋!”
“???师父…你跟师母…闹茅盾啦?”
嘴里吃着小龙虾,周巡看他一眼,小汪立马低头吃自己的,只竖着耳朵听他师父念叼什么‘催魂啊、饭都不让吃饱、就TM知道做’之类的,看来离他师父单身不远了。
没想到,过年的时候,周巡突然请支队同事吃饭,说是他女朋友想跟大家正式见个面。
怀着无比的期待和八卦心理,他们见到了满脸傻笑,被周队揍了还赔不是的赵馨诚…

双关

喝完夜酒回家,关宏宇内心久久不能平静。
大晚上开着灯,坐在他哥床头,看着端正安睡的关宏峰出神。
想到今日情景,他不知该懊恼还是该庆幸,他哥晚上不出门。
周巡的对象太劲爆,对他哥这种老干部心脏不好,可是他又希望他哥能看到,赵馨诚跟周巡有多好。
关宏峰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,幽黑得像两个无底洞,直勾勾盯着关宏宇。
发现他的视线,关宏宇下意识躲闪,又舍不得避开,眼光闪烁的欲言又止。
“今晚发生什么事了?”
最后还是关宏峰先开了口。
“没…就是…周巡…他对象…”
“赵馨诚终于得手啦。”
云淡风轻甩出这句话,炸得表弟一脸懵包。
“你怎么知道?!大家都吓呆了,他们也…太大胆了!”
“赵馨诚就差在脑门上刻字了,我能不知道吗?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,我跟周巡能有什么?”
“他怀疑你跟周巡??”
关宏宇觉得他错失了太多珍贵信息,这些事是什么时候发生的?
“他没有怀疑,他只是让韩彬告诉我,办公室恋情不会成功。”
“啊?那你没跟他说清楚吗?”
不是他大惊小怪,是这世界变化太快。
“说什么?我跟周巡没关系?”
关宏峰对他弟的智商明显的嫌弃。
“韩彬还说,他相信我跟周巡不是那种关系,他看好我们俩,让你努力。”
信息量太大不好消化,关宏宇死机。
“…哥…”
“大晚上不睡觉瞎琢磨什么?让你努力就好好努力,快点的。”
幸福突然降临,让人措手不及,关宏宇翻身上床,抱住他哥。
“可是我没有方木的玫瑰、戒指,没有赵馨诚的套路,你会嫌弃我吗?”
嫌弃的看了他一眼,关宏峰主动把他拉到被窝里。

评论(12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